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当前情况何时会有改善?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目前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仍受到疫情以及在家办公趋势的影响,预计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将在2022年开始改善,并在2-3年后全面复苏。

 
  在写字楼租赁市场中,随着经济的逐渐恢复,办公人员逐渐开始回归写字楼办公等因素的影响,在家办公的趋势结构开始被逐渐抵消,这意味着在未来10年,写字楼租赁市场的需求将会继续增长。
 
  在全球范围内,写字楼租赁的基本面将在短期内受到影响。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将从2019年第四季度的10.9%升至15.6%。预计2020年到2022年年初,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将出现10.9%的跌幅水平。
 
 
timg.jpg
 
 
  写字楼租赁市场中82%的负吸纳量与周期性因素有关,即企业对于租赁办公室的需求在减少,剩下的18%与结构性因素有关,即长期实行远程办公以及灵活办公的企业在逐渐增长。
 
  北京写字楼租售中心网了解到,美国和欧洲长期在家工作的员工比例从19年的5-6%增加到疫情年后的10-11%,灵活办公人员的比例从约32-36%增加到不到50%。但是这些结构性的影响在亚太地区和大中华区明显较低。
 
  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渐复苏,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吸纳量预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出现增长,空置率开始逐渐下降,到2025年,全球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空置率将恢复到危机前的11%左右。
 
  整体来看,写字楼租赁市场的租金水平在2022年第一季度触底,此后开始上涨,并在2025年回到危机前的峰值水平。

28S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