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写字楼市场一季度遇冷 净吸纳量仅47.4万平米

 

 

        强劲的投资需求延续至一季度,中国内地投资总额810亿人民币,约合1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4.6%。其中35%的交易由外资主导,高于去年全年31%的比例。

 

        尽管经济持续降温、房地产信贷持续收紧,活跃的外国资本却推动2018年中国商业地产交易创下历史高峰。强劲的投资需求延续至一季度,中国内地投资总额810亿人民币,约合12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4.6%。其中35%的交易由外资主导,高于去年全年31%的比例。


        外资投资需求持续上涨,主要源于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高于欧美等市场,外资积极在全球优化投资组合。


      然而,由于本季度共享办公需求匮乏,外加经济上的不确定性使得许多公司压缩成本,导致本季度写字楼净吸纳量创下五年新低。


        一季度写字楼净吸纳量急剧下降,对比2018年同期总吸纳量140万平方米,本季度仅为474,000平方米。而由于需求方面的下降,业主在价格上则更愿意让步,对于那些杠杆较低的投资者,这将是很好的入市机会。同时,我们观察到相对于需要承受一定租赁风险的在建项目,投资者更倾向于拥有稳定现金流的资产。


        写字楼仍然是最受青睐的资产类别,占大中华区投资总额的39%(不包括混合用途项目)。因其相对稳定的现金流和较易于运营,写字楼物业可能继续受追捧,然而未来供应将带来一些挑战。


        尽管根据开发商提供的交付时间,今年全年大中华区预计将有1240万平米的新增供应入市,但鉴于目前房地产去杠杆政策和已经达到历史顶峰的空置率(大中华区平均18.1%),我们预计开发商将延迟部分项目交付时间,从而缓解供应方面的压力。

 

        投资者越发倾向于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以平衡收益与风险。除了热门的物流地产,共享经济的兴起也将持续推动共享住宅方面的投资。


       未来,随着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将从2018年的6.6%下降到2019年的6%至6.5%,加上房地产贷款政策的持续收紧,今年无疑对部分较高杠杆的投资者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对于另一部分资金充足的投资者来说则充满机遇。


    【来自网络】

24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