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中环写字楼连续6个月录得负吸纳量

 

 

        《香港地产市场观察》指出,中环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自去年11月起连续6个月录得负吸纳量,由于中资企业租赁需求减少,加上租户迁离核心区的趋势持续,4月中环写字楼市场录得1.45万平方尺的负吸纳量。根据该报告,今年4月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最高的地区为九龙东达12.1%,而最低是港岛东1.8%。


        报告指出,上月整体写字楼市场录得1.22万平方尺的净吸纳量,新租赁成交楼面则按月增加71%。租赁需求主要集中港岛东,原因是租户持续物色可节省租务开支的选择以开设写字楼及扩张。其中证监会于?o鱼涌港岛东中心承租了18.27万平方尺楼面,计划由中环迁入及扩充。


        中环的新租赁成交主要由金融机构及律师楼的扩张需求所支持,尽管中环的写字楼需求放缓,但在空置率仍维持在2.2%的低位下,上月租金持续上升0.2%至平均每平方尺103港元。


        写字楼需求疲弱,已令近月整体写字楼租金升幅放缓及空置率上升。然而,由于核心商业区可出租的楼面仍然紧绌,预期全年写字楼租金升幅仍可最多可达


    【来自网络】

22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