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三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租金环比上涨0.9%

 

 

        2018年第三季度天府新区首个甲级写字楼项目蓝润置地广场(蓝润ISC)交付,新增供应约4.7万平方米,推升成都总存量至325万多平方米,继续占据全国第五大甲级写字楼市场。在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天府新区“一中心三城”最新规划后,该区域将在未来三至五年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催生新兴商务办公市场。


        同时,三季度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平稳,虽然新增租赁成交延续去年以来的势头依然较为活跃,但在某些超大面积租户退租和部分空置率较低楼宇对租户选择日趋审慎等因素下,本季度录得3.8万平方米净吸纳,环比大幅度下降。受此影响,全市空置率仅微幅下探0.1个百分点至24.6%。较为活跃的市场和持续下降的空置率支撑市场乐观情绪,全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稳中有升环比上涨0.9%,报人民币102.0元每平方米每月。


        从办公需求的行业类别来看,房地产、金融和第三方办公空间是本季度需求主力,共占据总成交面积的一半以上。另外,近期政府加紧加强对小额贷和融资担保类公司管制,推动该类企业“减量增质”,促发新型金融退租现象显着且新租较少。不断收紧的政策或将进一步推动金融企业租赁需求的稳定,降低退租风险。


        年底成都甲级写字楼市场新增供应量或将达到约25万平方米,较去年供应回落。第三方运营空间预计继续保持活跃趋势,存量品牌运营方继续从市中心向各区域拓展。新型金融企业续存不稳定和楼宇剩余可租面积大幅减少,业主方将日趋重视租户结构,部分项目开始增加优质租户的租金谈判空间,以期保持租户结构稳定和改善租户结构品质。


    【来自网络】

11O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