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高新科技行业跻身成都甲级写字楼需求前三

 


        作为立足西部的国家中心城市,成都长期以来重视高新科技产业发展,近年来更是提出打造西部科技中心,驱动城市转向高质量发展。近几年高歌猛进的发展促使高新科技企业成为写字楼市场的新需求增长点。


        短短五年时间,成都甲级写字楼的高新科技类行业租户占比从4%上升到了14%,跻身甲级写字楼办公需求前三大行业来源,2017年更是贡献了市场新增租赁成交面积的20%,成为市场办公去化的重要支撑。


        细分行业方面,互联网服务、信息技术服务、软件和电子设备是高新科技行业租户面积占比最高的四大行业,互联网服务和电子设备的大面积承租最多,占大面积去化贡献率超50%。


        企业资本来源方面,本地和内资的高新科技企业数量最多,占比均在40%以上,但业务规模和发展阶段使得本地企业承租面积明显小于内资企业。外资高新科技企业采取审慎态度扩张,数量和承租面积占比均较小。高新科技企业较大大面积承租需求相对较小,300平方米及以下的需求占据近一半,同时大面积办公的承租需求也开始愈发突出。


        成都南延线区域甲级写字楼新增供应连续五年超过全市50%,年度去化面积亦占据全市半壁江山。高新科技产业作为高新南区支柱产业,办公需求逐步蔓延至甲级写字楼。南延线近24%的甲级写字楼办公面积由高新科技企业承用,且2017年南延线甲级写字楼新增用户中42%属于高新科技行业。在高新科技办公需求的支撑下,南延线区域租金领涨全市,带动成都甲级写字楼租金整体上涨,成功扭转市场走势。


      【来自网络】

19J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