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联合办公是写字楼市场最值得关注的新兴力

 

 

        国内的联合办公品牌占据了四大一线城市79%的市场份额;租赁联合办公空间而节省的成本会激发大中华区企业对联合办公空间的需求;未来,联合办公领域将由逐鹿群雄变为几家独大,并向二线城市扩张。


        联合办公是大中华区写字楼市场中发展最快、最值得关注的新兴力量:2018年一季度末,在主要城市已经有550个联合办公场所,而在几年前,联合办公还只是个新兴概念。随着大中华区的联合办公品牌在近几年来的持续发展,企业越发关注这一领域,并将其视为房地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中,国内运营商运营的联合办公场所占总数量的79%。在大中华区,联合办公空间仍在扩张,而在这一现象背后我们需要注意:大量的公司以及私募基金向联合办公领域注入资本;“千禧一代”崛起在富有创业精神的新时代,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大众的创业热情;更多跨国企业开始寻求灵活的租约和节约成本的租赁;“互联网+”和先进的技术促进了联合办公领域的变革。


        联合办公的迅速发展已经给大中华区的写字楼市场带来了巨大的改变,并且在部分城市,联合办公已成为租赁写字楼空间的主力军。国内的联合办公品牌占据一线城市79%的市场份额(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


        根据分析,许多企业越发青睐大中华区联合办公场所,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绝大多数的办公用品(包括办公用具、电话和网络)以及办公室服务已经包含在了会员费中,搬迁至联合办公场所可以帮助企业降低与物业维护和运营相关的成本,租赁联合办公空间而节省的成本将会激发大中华区企业对联合办公空间的需求。由于联合办公在大中华区写字楼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一些开发商开始在自持物业中运营联合办公空间,或者和已有的联合办公运营品牌合作以谋求进入该领域。


        当然,联合办公在大中华区仍然处于发展初期,在某些城市,联合办公的布局十分分散。例如,在北京和上海这种相对成熟的联合办公市场,在城市中只运营一个联合办公空间的联合办公品牌非常少;而在其他市场,比如深圳和广州,在城市中只运营一个联合办公空间的联合办公品牌有很多。


        最近,大中华区的众多开发商对联合办公这个概念越来越感兴趣。许多开发商开始和联合办公品牌合作,将写字楼空间租赁给这些品牌,或者在自持的写字楼中提供联合办公空间,作为进入联合办公领域的第一步。联合办公蓬勃发展已成定局,恰当的选址、更高的运营效率及良好的成本控制是联合办公品牌走得更远的关键。


        展望,在未来几年,大中华区的联合办公领域将经历整合期:具有竞争优势的联合办公品牌的市场份额仍将增长,而许多小品牌管理的联合办公空间会被整合到拥有更广区域联系的大品牌中,联合办公领域将由逐鹿群雄演变为几家独大。同时,各大品牌也在寻求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以期提高竞争力、品牌效应和客户黏性。随着联合办公品牌开拓新市场、寻求新商机,未来这一领域将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发展:向二线城市扩张,与商业业态相结合,以及综合用途发展——联合办公和共住空间。在未来,我们预计越来越多大中华区的企业将不再把联合办公视为一个单一的空间解决方案,而是一个涵盖了空间、设计、配套设施、技术、社区联系和服务的综合产品。


      【来自网络】

24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