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天津甲级办公楼净吸纳量创五年来历史新高

 

 

        日前,天津甲级办公楼的净吸纳量累计达12.5万平方米,创下过去五年来的历史新高,金融业的办公需求成为拉动市场的最重要的推手。

 


        尽管有新项目入市,但天津办公楼市场需求稳定,办公空间持续被吸纳,业主的担忧情绪得以缓解。2017年全年,共有两栋甲级办公楼项目入市,新增供应量达到14.7万平方米。由此,甲级办公楼市场总存量增至约97.1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8%。鉴于2017年下半年市场对新建甲级办公楼项目的需求强劲,2017年第四季度末天津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降至48.3%。2017年全年仅有一栋乙级办公楼项目进入市场,新增空间大约为40,000平方米。鉴于乙级办公楼项目新增供应量有限,加之许多新建优质乙级办公楼项目净吸纳量强劲,2017年全年乙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同比下降1.5个百分点,降至31.8%。

 


        2017年底,天津甲级办公楼租金水平比2016年同期下降1.5%,降至103元/平方米/月。要是因为甲级写字楼的空置率去年还是整体偏高,很多业主不断调低租金预期,来吸引更多的租户。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天津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仍较多,租户将有更多的选择。

 

      【来自网络】

17J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