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NEWS

二线城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或将升高 租金面临下行压力

 

 

 

        在1月份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华北区二线城市(天津、大连、沈阳)甲级写字楼市场和零售物业市场进行回顾与展望。

 


        天津:2017年第四季度,天津中心城区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无新增项目入市,总存量依旧保持在118.4万平方米。由于无新增供应,需求主要以吸纳现有存量为主,使得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下降4.1个百分点至31%。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3%至137.6元每平方米每月。

 


        大连:2017年第四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共迎来一个新增项目入市,即新星星海中心,合计带来7.14万平方米新增办公面积,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124万平方米。受新入市项目租赁表现不佳影响,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上升5.4个百分点至17.8%。企业扩张租户日趋谨慎,影响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4%至106.2元每平方米每月。

 


        沈阳:2017年第四季度,甲级写字楼市场共迎来2个项目入市,分别是佳兆业中心和盛京保利文化中心,合计带来13.87万平方米新增办公面积。至此,全市甲级写字楼存量达到170.97万平方米(含自用面积)。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环比上升8个百分点至43.2%,市场平均租金环比下降1.0%至82.5每平方米每月。

 


        预测二线城市写字楼市场仍将面临大规模的新增供给,同时随着需求收缩,预计将推高整体空置率。业主将加大租金优惠力度,或提高佣金比例刺激市场,市场平均租金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来自网络】

15Jan